靈修小語 – 民數記第卅三章


1-49 本章概述以色列人從埃及到摩押平原的路程。我們今天已不可能準確地指出所有城的位置。本章可劃分如下:

從埃及到西乃山(1-15節)
從西乃山到加低斯巴尼亞(16-36節)
從加低斯巴尼亞到何珥山(37-40節)
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(41-49節)

這目錄並不完整,只要與其它詳列安營地點的經文(如第二十一章)比較一下,便可得知。

50-56 神給這支進入迦南地之軍隊的命令是,要把迦南地的居民全然滅絕。從今天的角度看來;這做法似乎過於殘忍;但實際上,迦南人的墮落、邪惡和敗壞,是世上鮮聞的。神已經容忍他們超過四百年,但他們卻毫無改變。他知道以色列民若不把他們殺盡,這子民必受他們邪淫和拜偶像的行為所影響。以色列人不但要把他們殺了,還要毀滅他們所敬拜的一切偶像(52節)。可惜的是以色列人並不明白神的心意,沒有完全地執行他的命令,最後導致了自己的腐敗。

今天你也正在塗抹生命的篇章,你是怎樣渡過每天?以色列民的遭遇做個警惕──看重上帝的話,別當耳邊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