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小語 – 民數記第廿七章


本章經文講述兩個方面的事情,1/11節:是關於土地繼承的問題,12/23節:是確立新的領袖。
土地的繼承1/11節:在數點以色列民的時候,瑪拿西支派的西羅非哈族沒有兒子,只有女兒沒有兒子。而以色列民在分土地的時候,數算的時候只計算二十歲之外的男子,所以西羅非哈的女兒們就失去了土地的繼承。她們向摩西訴說,自己的父親雖然死在罪中,但是為什麼要取消他們繼承土地的權利呢?然而上帝針對以色列民中的這樣的境況作了一個條例,即繼承土地的條例。承受土地資財的,乃是從自己的親屬繼承,若是沒有就一次尋找至近的親屬繼承。
確立新的領袖12/23節:上帝引領摩西進入亞巴琳山作兩件事情,第一使摩西觀看上帝應許百姓的土地,第二就是要死在這山上,因為在尋的曠野違背神的命令。然而摩西知道自己將要離開世界,向上帝祈求給以色列民重現立一位領袖帶領以色列民前行。上帝親自呼召約書亞,使摩西在祭司、領袖及眾人面前,膏立約書亞作為領袖,帶領以色列民前行。

摩西在遇到問題的時候,首先將問題帶到上帝面前,祈求神的智慧解決。讓你們看到摩西的內心是尊主為大,他凡事都帶到神的面前,祈求神的幫助。作為神的兒女的你是否將神擺在生命的首位?尋求神的心意呢?